Monday, June 15, 2015

宁静如茶味

泡茶的时候,他那英校生特有的坦白,说不想说话。
于是我们肩并肩坐着,静静的看着宁静的湖面,等着紫砂壶里的水滚开来,他开着音乐,我都想睡着了。我说我要去看莲花,然后走开,却发现阳光不够,莲花不够娇媚,我又静静地回到他的身边。

后来,他泡出他想要的味道,看见我也喝出了里头的味道。他于是展开微笑,开始有的没的,说话了。跟他出来了几次,以我初般对他的理解,他的笑容,是他心情的直接indicator。
偶尔他看着我会“噗嗤”地笑出来,温柔的,问他为什么?他摇头不说。

我托着下巴,静静的看着他泡茶,宁静的,不想打扰他。
纵然这些日子,他的微笑打扰了我那(看起来很但一点也不)宁静的湖面。

*除却,我们开始讨论彼此宗教的立场和差异。*
*如果我能用毕生的智慧,来换取我和你去明白一个道理:缘起法。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