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0, 2010

我的型像

今天接到美女sam的电邮,让我敏感了一下。

她说她要找一天,和我改型像,换鞋换包包换头发换衣服。
我突然觉得有点受伤,打从大学时期,我就知道在她的眼里,我就是不修边幅,永远大一号的T-恤牛仔裤,时间永远有点赶,头发永远有点凌乱。
那时候,活动和课业把我的时间分完。我连自己的基本健康也没有照顾好,搞到要一支一支抗生素的吃,搞到贫血差点入院。

那时候的我,很差劲吧?

毕业后整10年,我们才见几次面。
我想,如果我觉得自己在她的印象停留在以前,也不为过。

然后我说:
sorry, as I looked so sorry to you.

也许我真的认真了,拼命解释,努力的摆脱自己在她心目中的型像;但同时,我也在努力的向她解释。她那所谓的放松生活时刻,不适合我。她追求的东西,再便宜也好,我也未必买得起。
最重要的,是我们的价值观有点不一样。
我会选择旅行为放松,但不是购物;
我会做facial,只为了keep着基本的一张脸。
我宁愿花钱去买书买CD旅行,内在的充实虽然看不见,但是,我感觉得到。

所以我敏感了,觉得她在用她美丽的衡量标准来衡量我。

后来,她说:她没有把我看扁的意思,只是,她想说一起去装扮而已。

她由衷的说:她拼命工作,购物装扮,是她唯一的放松时刻。

我真的知道,我们永远都不能一致的原因了。当然,身为朋友的,肯定有不一样的地方,我不要求我所有的朋友都爱上和我也一样爱上的事情。只是,我知道,我们的不一样了。

是,是我的问题。因为是我,不愿意换型像。

1 comment:

  1. 亲爱的,很了解你的心情。
    不要气馁,他们真的不是看扁我们,只是想提供我们多一种选择。
    虽然有很多时候,听了朋友的意见,心里会酸一下下。但真的不要中计,不管他们是真心还是恶意,我们都要保持好心情。可别被打倒哦~~~

    还有,他们永远都不会了解大一号的T-恤牛仔裤的舒服有够舒服的。。。
    呵呵,笑一个嘛~

    ReplyDelete